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办公室 来自: 时间:2017-09-27 15:2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主持召开沟通会,向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熙滨传达李同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介和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王介和作了动员讲话,闫凯歌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熙滨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来退下来的县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王介和指出,这次巡察是对市商务局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为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介和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一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六项纪律”衡量市商务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二是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盯住“关键少数”,紧抓“三个重点”,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四是重点关注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不忠诚、政治担当强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树得牢不牢、选人用人规范不规范等问题。同时,突出脱贫攻坚政治要求,查看行业扶贫政治责任落实情况。
  王介和要求,市商务局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闫凯歌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深化和拓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就是看“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是否到位。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加深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认识,全面系统理解、科学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闫凯歌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市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日常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主动通报有关情况,协调配合做好信访工作,严格巡察信息发布。同时,对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熙滨代表市商务局党委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主动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检查监督,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坚决整改,绝不回避敷衍。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真实、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逐条进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整改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务局的巡察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至11月2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3(接听电话时间为:早8:30—晚20: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三巡察组(光明大道3285号市地税局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zzxc608@163.com;还在市财政局办公楼四楼电梯口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要求,巡察期间主要受理涉及市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贯彻落实“四个意识”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