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举办“传承家风家训,建设文明家庭”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枣庄市商务局 来自: 时间:2018-11-20 13:2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5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内容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听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通过起唱《中国好家风》,感悟传承家风家训,通过观看短片、学模范、听故事、认真学习了家风家训,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接下来诵读了经典语句,学习了我国的经典文化。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达对家风、家教的理解,一致认为好家风是优良品质形成的关键,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基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家文化即家风,从孝亲敬老做起,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