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25 09:43

10月24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自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各位县级领导率先学习,主动调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主动配合,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工作得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和整改推进组的高度认可,岳秘书长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做了代表发言。

10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也是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十二工作交流单位之一。

推进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星模介绍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张志强副调研员介绍了我局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让全局对主题教育有个全面认识,以便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工作。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jpg


推进会2.jpg

一、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一)务实制定系列工作方案。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市商务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先后制定并提请领导较好落实了:商务局领导班子学习计划、县级领导个人自学计划;领导班子调研方案、县级领导调研方案;商务局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县级领导问题清单;市商务局主题教育整改台账;制定并完成调研成果交流会。

(二)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在抓好领导班子、县级干部主题教育学习调研的同时,注重丰富形式,开门做好主题教育,设立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征求了全市90家单位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山东港枣庄内陆港启动仪式,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参加,实地感受我局推动经济发展,创新促进外贸提质增量的真实努力,给全体人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结合观摩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省市委巡视巡察,结合纪委反馈和廉政风险点排查、谈话,开展警示教育;今天,我们就是结合泰山挑山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以后,还要结合县级领导讲党课,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三)统筹兼顾,最大化主题教育成效。在做好主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基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市商务局支部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县级领导参加率领,集中或分阶段开展读书班,读好,读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书。

二、下一步工作

我们这次会议就是落实全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局主题教育工作。

根据全市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回应第八巡回指导组、整改推进组的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深入交流八个专题思想心得,严格落实8+2整治方案,做好县级领导讲党课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再学习,再整改,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面貌迎接年底的各项考核,推动我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