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29 08:31

10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围绕调研课题依次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进行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涛指出

枣庄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效果好,为下步深入检视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会议专门邀请调研涉及到的区(市)、市直部门单位和基层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开门抓教育”重要指示要求,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搞好调研、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树立了标杆。

曲涛要求

要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作表率,抓紧抓实个人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紧抓实学习研讨,聚焦中央确定的8个方面专题,保证集中学习研讨的频率和质量。要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专题教育。要持续在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结果,下步还要抓紧抓实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10月底前,要完成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的规定动作。11月上旬前,要聚焦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组织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全面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搞好专项整治,集中梳理和确定一批联动整改事项,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曲涛强调

要持续在压实领导责任上下功夫、作表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牢抓实。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精准施策,加强分类指导,认真落实“兜底”要求。要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和堵点卡点问题,注重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加强和改进对主题教育的正面引导,充分运用各种媒体、载体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鼓励各级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提供借鉴。

李峰指出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报告进行再充实、再修改、再完善,力争“病症”找得更准,“药方”开得更实,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能立即整改的,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列席会议的市直有关部门和区(市)要根据自身职责分工,积极靠上、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李峰要求

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后半程”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决不能有半点懈怠、丝毫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自加压力、增强动力,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峰强调

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坚持一手抓开展主题教育、一手抓推进当前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参加会议;调研内容相关的市直部门单位和所涉及基层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