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组织“庆十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民法典主题公园有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7 18:16

市商务局组织“庆十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民法典主题公园有感

9月27日下午,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在十一国庆来临之际,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到民法典公园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庆十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民法典这本百科全书的现实大世界,去了解能守护我们一生的民法典的真谛。

微信图片_20200927165957.jpg

进入公园北门,映入眼帘的是“民法典主题公园”几个鲜明的大字,顺着公园往里走,仿佛进入一条法律铺就的长廊, 物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法律条文变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呈现在面前,为我们生动讲述民法典的深刻内涵。

微信图片_20200927174623.jpg

通过参观民法典公园,结合前期对民法典的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很受教育。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民法典是一部民法大全,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公园的创建更是为百姓学法、懂法、用法提供了一种新的便捷途径,在休闲娱乐放松过程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法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十一国庆,愿我们的祖国在前进的过程中与法相伴,法律严明,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