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8 11:05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25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枣庄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枣庄经济学校)原校长褚福贞在2013年至2017年担任该校校长期间,违规使用公款支付招待费用,多次利用年节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褚福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褚福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原市会计管理局副局长陈显义于2014年8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将私人加油卡充值费违规在单位报销。陈显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陈显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3、滕州市老年体协主席孙云飞于2020年4月利用回老家江苏泰兴之机,带领滕州市老年体协秘书处秘书长李继太等人乘坐公车外出游玩,并将加油费在单位报销。孙云飞、李继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孙云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继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远离纪律红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上下真功夫,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实功夫,在健全制度、长效长治上下硬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当前特别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进一步精准监督、规范监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枣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