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枣庄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zzsw 来自:枣庄市商务局 时间:2021-01-20 15:15

2021年1月20日上午9:00,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增波同志枣庄市商务局407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商务系统“排头兵”做了探讨交流。

会上,岳增波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马德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倩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岳增波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可岳增波同志的看法,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做法,通过集中学习和分专题研讨的形式,在全局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突出责任担当,持续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突出教育管理,持续在机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四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在创建模范机关上下功夫;五要突出示范引领,持续在推进行业作风整治上下功夫。

通过此次学习,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下步工作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精神文明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展现商务系统新形象。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商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拿出“作表率”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谋划好2021年的商务工作发展思路和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