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四个一”践行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3 12:05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四个一”活动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开展一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践行学史明理。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0日起,组织县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将学史明理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一次“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学史增信。4月2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党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学史增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真处走、向实处行、向深处进。在抗日纪念园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场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再现了八路军115师将士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折射出一个政党光荣的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牢记使命嘱托,做到学史增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三是开展一次“榜样典型事迹”专题学习教育,践行学史崇德。3月25日,组织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学习开展“ 向榜样致敬、向典型学习向标杆看齐”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观看《榜样5》,了解新时期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对标学标,找准对党忠诚的坐标原点,找准为民服务的奋斗起点,找准攻坚克难的斗争节点,学习战疫好榜样,激发奋斗新能量,做到学史崇德,向“榜样”那样书写历史新篇章。

四是开展一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部署,践行学史力行。3月29日,全市商务和投资促进系统召开“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总结2020年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服务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力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抓紧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培育壮大新型商贸物流产业体系,统筹城乡扩容提质消费提能级,强化“三外”联动、内外贸联动,巩固扩大开发区改革创新成果,实干笃行,学史力行,以学促干,确保实效。凝聚“强工业、兴产业”的共识和力量,以更加昂扬奋进的斗志,不断推动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