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21 18:04

1月21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运,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董托海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岳增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党组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岳增波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福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市商务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氛围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深刻细致,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引领,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加强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岳增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商务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