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开展 “庆三·八 巾帼学党史”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09 09:38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商务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在3月8日当天组织全体人员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庆三·八 巾帼学党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先后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主展馆和义和碳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不时驻足观看每件实物,身临其境地感受铁道英雄们扒飞车、搞机枪,撞火车、炸桥梁,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站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最前线,他们奏响的是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走进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聆听历史故事,探寻先辈足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革命先烈们悲壮震撼的英雄事迹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也展现了他们伟大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如磐初心和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神圣而豪迈的铮铮誓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回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高贵品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动新时代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