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25 18:1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机关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在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建功立业,4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要求,对青年理论小组的成立目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保障及学习研讨方案进行解读,对下步理论学习进行安排部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6次讲话精神,各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会议要求,在下步学习中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充分认识成立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修养,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在学习过程中,始终将党的方针政策与具体情况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锻造提升“七种能力”,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采取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三是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理解消化、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工作,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和“重点工作提升年”任务目标,发扬商务铁军作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