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开展“庆七夕 秀巧手”比赛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5 10:35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传统民俗节庆的内涵与魅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夕节当天,市商务局举办“庆七一 秀巧手”剪纸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花好月圆在七夕”“终成眷属乞巧节”等作品为七夕节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氛围。此外,十二生肖、吉祥如意等各种作品亮点纷呈。比赛的最后,所有选手共同成就一副“喜迎二十大”剪纸作品,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06年,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后这个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得到更多的关注与传承,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可以说,继承与弘扬七夕节庆文化,不仅是年轻一代的兴趣与使命,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方式。相信未来,七夕节一定会更受欢迎、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