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组织收看青年理论大讲堂第三讲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2 18:20

9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集体收看青年理论大讲堂第三讲,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尧同志为我们讲授青年廉政课。


李尧同志通过对青年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分析解读的形式,对一些年轻干部为何走上歧途,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有何特点,面对钱与权的诱惑青年干部应如何站稳政治立场进行深入解读。  


学习过程中,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曾说过的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做好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必须要加强和完善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年轻干部严格照章办事、秉公用权,必须要构建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对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严肃查处,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纠正,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使其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伟大的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