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13 11:40

2月13上午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增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德春、郭立波、吴建民参加会议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长唐春征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岳增波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长唐春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会前各个环节做得很好。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自我剖析材料都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直奔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思想斗争比较有力,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对查摆的问题,大家谈了整改方向和打算,体现了务实高效抓整改的态度和决心。

    岳增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中;要积极践行根本宗旨,激发干事创业责任担当,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促发展,主动融入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推动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积极助力枣庄商务事业行稳致远;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维护好个人及班子良好形象。下步工作中一是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等。二是针对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三是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