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2014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2个

作者:综合科 来自: 时间:2015-01-20 00:00


  2014年,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抗下行、促转调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和项目推进落实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利用外资工作,全年新批外资项目12个,同比增长9.1%,合同利用外资10305万美元,同比增长29.6%,合同外资总量居全省第12位,增幅居全省第5位;实际到账外资10455万美元,同比下降34.0%,实际到账外资总量虽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强的不利形势下,总量在全省的位次没有变化,居全省第16位。
  倾力夯实外资基础。全市新签约重点外资项目14个,其中,总投资1.9亿美元的年产10万吨轮胎子午线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的远通纸业1号机组技改项目、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人人健康养老生态文化园项目等11个项目投资额均过5000万美元,为下一步利用外资打下重要基础。
  着力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全市新批12个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个,合同外资5294万美元,实际到账外资9268万美元;服务业项目7个,合同外资5011万美元,实际到账外资1187万美元,全市服务业领域利用外资项目个数与合同额比重均有所增加,分别增加12.8%和11.8%,利用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狠抓外资项目服务。重点围绕“抓招引”、“抓推进”、“抓落实”下功夫,相继建立了在谈在建项目月通报制度和外资项目无偿代办制度,开辟外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盯紧靠上,力争实现外资项目增资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