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2016年1-9月份全市对外贸易情况

作者:外贸科 来自: 时间:2016-10-20 10:54

 海关数据显示,1-9月份全市进出口68.17亿元(含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数据5652万元),同比下降0.1%。其中,出口61.94亿元,同比增长4.6%;进口6.22亿元,同比下降31%。对外贸易运行的主要特点是:

 一是出口增幅有所收窄,进口降幅进一步扩大。受部分大型出口企业进出口不断下降影响,全市1-9月份出口增幅有所收窄,进口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受叙利亚战争影响,海之杰沙特总部销售低迷,库存不断攀升,导致海之杰公司订单减少,1-9月份出口4.6亿元,同比下降10.4%;受腾达不锈钢制品向山东腾达紧固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剥离紧固件出口业务导致出口订单执行放缓,1-9月份腾达不锈钢和腾达紧固件合计实现出口2.3亿元,同比下降23.3%;受美国服装需求下降影响,海扬王朝出口订单下降显著,1-9月份出口1.6亿元,同比下降18.9%;八亿橡胶、丰源轮胎因从保税区进口原料胶,导致进口分别同比下降41.6%、74.9%,合计拉低全市进口15.8个百分点。
 二是橡胶制品出口增势强劲,服装出口增速放缓。1-9月份,受八亿橡胶、丰源轮胎出口同比增长13.5%、59.5%拉动,全市橡胶制品出口7.4亿元,同比增长19.4%,占全市出口总额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受海之杰、海扬王朝、海扬服装等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出口下降影响,全市纺织服装出口增幅逐月回落,1-9月份全市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8%,增幅较1-8月份下降1.9个百分点。
 三是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提高。1-9月份,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5.84亿元,占全市进出口23.4%,较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加工贸易出口增势迅猛,同比增长14.6%。轮胎稳居我市加工贸易出口商品首位,1-9月份轮胎加工贸易出口6.12亿元,同比增长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