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山东兄弟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立足本地优势产业 做强外贸综合服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14 14:25

山东兄弟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提供报关、报检、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2016年8月,被省商务厅等9部门联合评定为首批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系枣庄地区唯一一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外贸企业、促进数据回流、推动枣庄外贸发展为己任。

一是做优外贸综合服务,服务全市外贸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7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了通关、报检等外贸综合服务,通过信用证融资、流水贷贷款融资、保单贷融资对万泰纺织、瑞宇蓄电池、圣泰纺织等25家企业授信总额度达到3.5亿元人民币,成功帮助19家企业贷款融资8784万元。

二是强化“双唤”工作力度,促进外贸数据回流。帮助聚龙石膏、力得机械、弘毅金属等43家企业实现出口“零”的突破,带动联成服装、宸一纺织、圣泰纺织等26家企业出口业务数据回流到枣庄市。2016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进出口数据回流1386万美元、1391万美元、829万美元、1726万美元。2020年,公司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逆势而上、持续发力,有效促进了流失到外省的外贸数据回流山东,上半年累计完成进出口额度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90%,预计全年可完成进出口额3000万美元。

三是立足本地优势产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19年以来,我们制定了“挖掘一个产业,做大一个产业”的发展路径,针对“江北最大、全国第二”的滕州干杂海货市场开展“一对一、全方位”专业综合外贸服务,不仅使多年来流失到广西、湖南、天津、广州的辣椒、孜然等调味品进口数据回流山东,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滕州市场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切切实实的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7月份,公司作为枣庄外贸企业代表参加省商务厅张厅长来枣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公司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枣庄产业特色和实际情况,积极开拓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外贸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