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枣庄市获批国家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04 18:30

重磅消息

近日,商务部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工作会议,并联合公安部印发正式通知,宣布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范围,全国新增20个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枣庄市位列其中。

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全市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与抓手。此次获批,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有助于深化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汽车消费升级加快推动汽车产业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

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具备一定规模,在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上颇具优势。下一步,全市将严格按照商务部的有关通知要求,从二手车经营企业信用记录从业经验、海外客户资源等方面来考察选择试点企业,严格监督规范二手车出口业务核销、定价等行为同时,尽快研究细化操作规范,出台相应的配套支持政策,把握“小切口”,发展“大市场”,深耕细作,推动全市二手车出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