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市外经外贸运行组分组赴各区(市)调研督导外贸外资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6 08:52

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11月1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枣庄海关副关长孔庆,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郭立波分别带队赴相关区(市)调研督导外贸外资工作。

调研期间督导组分别传达了省对外贸、外资、开发区考核指标进展情况,通报了本辖区承担考核指标目前完成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围绕增长点分别汇报了年底前外贸外资工作打算,以及外经贸扶持政策出台及兑现奖励资金情况

督导组肯定了区(市)外贸外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区(市)之间发展不平衡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考核指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立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做好分析研判对年终预计考核结果有充分认识,争取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抓好总量,保住增幅,考核指标切勿拖全市后腿

二要强化短板弱项逐个研究分析指标,将省内货源地出口占比、服务贸易数据填报、日韩资招引等作为重点突破事项,确保不丢基础分。

三要积极做好专项外贸扶持资金的配套待市财政拨付专项外贸扶持资金后,各区(市)按照支持比例及时配套,对新增进出口业绩企业做好资金兑现

四要立即成立稳外贸稳外资专班安排专人盯紧每一项考核指标,统筹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全年顺利收官

五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要明确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牢目标结果、考核奖惩导向,倒逼争先进位。要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去年基础上力争外贸外资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