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多种形式开展RCEP惠企政策宣讲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8 09:40

今年以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逐步生效实施,为实现政策惠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开展了一系列RCEP业务政策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是组织开展RCEP相关政策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100余家次企业参加2场RCEP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及时获取最新政策信息,了解RCEP各领域规则,认清行业机遇挑战,掌握应对策略,最大能力的抓住机遇和规避风险,提振企业开拓市场积极性和信心。

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对rcep国家专场云展会。今年以来共组织约30家次企业参加山东-日本、韩国、越南等RCEP国家云展会6场,通过展会帮助企业加强同RCEP国家衔接互动,了解外方进口需求和出口资源,引导企业拓市场、稳订单、保份额,充分利用优惠政策扩大进出口规模。

三是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讲。联合枣庄海关赴滕州日盈食品开展“送RCEP政策上门”宣讲活动,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政策拓展进出口业务。下发《关于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业务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向企业转发RCEP 山东企业服务中心(“RCEP 鲁贸通”查询平台)链接,引导企业利用平台获取RCEP新闻资讯,开展业务查询,提升企业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市、区(市)两级商务、政府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发布RCEP培训视频、教材等,扩大宣传面;要求各区(市)将政策宣传资料传达到镇街、企业,加强同企业沟通交流,通过开展调研、座谈等方式积极开展RCEP政策宣讲,及时了解解答企业对RCEP政策的相关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