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

2020年前十月份全市外经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30 10:15

20201—10月份,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851万美元,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020万美元为山东雄狮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分包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D03幕墙专业项目新增境外投资企业1家,枣庄市凯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在俄罗斯设立的后贝加尔北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300万美元。

一是开展实地调研。为全面了解疫情中外经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5月,成立工作组赴滕州市、台儿庄区、薛城区等五区一市、枣庄高新区开展外经工作专题调研,并对目前企业存在的难点开展针对指导。

二是积极开展云沟通疫情期间,借助微信、电话、qq等工具,对全市外资企业、海外承包工程企业、境外投资企业开展云沟通,实现线上指导和业务办理。组织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参加省政府举办的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推介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组织的“2020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论坛(网上)、商务部举办的在线直播专题讲座等对接推介会和培训会,指导企业利用云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合理利用不可抗力规则,减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是指导做好疫情风险防范。要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对境外投资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外人员摸底统计,指导企业加强对已外派人员疫情排查和处置。

四是督促境外投资企业如期填报2019年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督促15家境内投资企业如实填写境内投资者基本情况、境外投资企业经营情况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