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

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6 09:58

企业是对外投资合作的主力军。近年来,枣庄市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投资范围涉及10余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日益拓展。同时,企业在对外投资中也面临着对东道国(地区)政策法规、营商环境及潜在风险不了解,实用经贸信息匮乏等困难。为了方便企业查阅相关对外投资资料,枣庄市商务局转载了商务部编制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编制的《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帮助企业少交学费、少走弯路,更好地了解走出去目标国的政治经济情况、法律体系、人文环境、营商环境、风俗习惯等,知晓我国走出去的最新发展、未来走势、政策导向、工作重心等,认识走出去可能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助力枣庄企业对外投资行稳致远。

1、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gbdqzn/#)

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

(https://www.ccpit.org/yingshanghua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