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发区

山亭经济开发区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

作者: 来自:山亭经济开发区 时间:2023-02-23 14:35

为切实增强服务质效,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结合区产业突破“双提一优”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山亭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接触,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宣传惠企政策、收集和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研摸实情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对走访活动进行细致分工,全员发动深入企业厂区,在建项目现场,对辖区企业和项目遇到的资金缺口、土地指标、技改投入、产业链条、用工需求、党群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认真梳理企业目前呼声最大、反映最突出的难点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靠前服务解难题

聚力解决项目落地问题。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思路,实行重点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办法,将项目逐一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帮包部室,明确时序进度,落实工作责任,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聚力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围绕土地、资金、人才、能耗等要素资源,逐个企业研究制定精准化“政策包”,破解项目建设制约瓶颈,提升生产要素保障水平。聚力解决企业提质问题。扎实落实企业扶持培育提升政策,针对企业“小升规”“规升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认证申报工作,进行分类指导和协调服务,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聚力解决营商环境问题。建立“营商环境直通车”“营商环境观察员”机制,完善热线直接、信息直报、沟通直面、诉求直办、服务直达“5个直通”体系。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企业沙龙”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搭平台、拓渠道。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一线落实见成效

根据企业帮包分工表由班子成员带队到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走访重点,深入厂房、车间一线,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困难问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逐一落实、销号管理,能解决的现场加以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提交管委会专题研究,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到位。为强化调研成效,由开发区纪工委和综合部,对调研工作进行督导和通报,确保服务企业出真招、拿实策、见成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通过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不仅能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更是建立起与企业良好的互动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园区营商环境与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