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贸流通

枣庄市“家乡好街·请您来逛”逛街日活动暨商务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4 10:35

为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挥步行街促消费平台作用,山东省商务厅将每月第1个周六定为山东省步行街“逛街日”。为配合省商务厅举办好本次活动,63日晚,市商务局在全省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万洲第一街,启动枣庄市“家乡好街·请您来逛”逛街日活动暨全市商务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推介街区“一月一主题,一街一特色”逛街日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

2021年,全市商务系统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省商务厅“约惠春夏消费季”“礼惠金秋消费季”“钜惠暖冬消费季”部署,立足畅通国内国际大循环,坚持线上线下融合,统筹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突出名特色商业街促销、优商品促销、耐用品促销、网络促销、美食餐饮促销、农村市场促销“六大主题”,全年谋划大型促消费活动100余场,惠及千店万品,横跨六节四季,活动连续不断,充分释放消费活力,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家乡好街·请您来逛”逛街日活动就是特色商业街促销活动的一部分。

近两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工作,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薛城万洲第一街先后纳入全省改造提升试点,市政府出台了步行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级步行街改造提升标准。城市步行街区是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的重要平台,也是发展小店经济扩大就业的重要载体。改造提升步行街区,对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商务厅把每月第一个周六定为“家乡好街•请您来逛”逛街日,助力商业街区聚人气、提活力、扩消费。全市商务系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步行街开展逛街日相关活动,突出各种特色资源、特色文化,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力,让城市更加具有“烟火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市安排部署了集中学习教育、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安全宣传咨询、事故警示教育具体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科普讲解大赛、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有奖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商务系统将紧扣活动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全市商务系统投身应急科普知识传播工作,夯实应急管理工作群众基础,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推动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采取录播形式,在山东省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