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兴商

诚信兴商枣庄商务在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3 11:36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推进诚信兴商体系建设,820日,市商务局先后在薛城永康社区、市财政大厦开展“商务普法暨诚信兴商“进机关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诚信经营是立身之本、兴商之策。为强化本次宣传活动的实效,市商务局11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分组深入沿街门店现场发放《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规范二手车流通企业的通知》等宣传普法单页,引导市民关注“枣庄商务”微信公众号等了解“诚信兴商”有关内容。

愿者们告知商户诚信经营的重要性,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辖区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倡导大家积极营造诚信经商、文明服务的氛围,树立“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新风尚,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诚信市场氛围。同时,还向社区商户居民发放了夏日避暑医疗包,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这种活动贴近居民,让居民真切感受到商务普法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商户王先生参与了现场活动,并承诺将在以后的经营中坚守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经营市场。

此次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商户居民知法守法观念,提高了社区市场主体文明诚信经营的自觉性,对营造诚信文明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