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兴商

诚信兴商自驱前进红星美凯龙着力打造诚信体系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5 14:50

2017年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诚信体系战略部署规划,红星美凯龙品牌在中国家居行业已经率先建立了以商户信用分类为诚信管理体系。通过日常管理、顾客投诉、经营预警行为、商户黑名单库等几个纬度对商场内所有商户进行评分。每个季度评选出优秀的五星级商户,通过大晨会表彰授牌、商场内物料覆盖、营业员话术培训、商场诚信品牌播音等形式,在全商场内打造信用氛围。

(一)五星商户评选。商场每个季度都会通过日常管理、顾客投诉、经营预警行为等纬度评选出五星优秀商户,并对优秀品牌进行现场授牌和表彰。

(二)诚信物料覆盖。

对每个季度授牌的五星商户,商场也会在商场核心的位置进行品牌露出的宣传。

(三)营业员规范培训。每个月对商场内新进品牌和人员进行商场诚信行为服务承诺、现场规范的培训。

(四)年度诚信主题活动。商场每年都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诚信月活动,并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红星美凯龙集团高层、山东省营发中心等领导参加主题活动,为在当地家居市场上树立更好的诚信风气,以优秀五星商户带动其他品牌的诚信经营行为,更好的打造品牌的口碑价值。

2018年第一届“信用滕州 诚信红星”信用主题活动

2019年第二届“以匠心 致诚信”信用主题活动

2020年第三届“诚信兴商 放心消费”信用主题活动

(五)诚信平台发布。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平台,实现顾客手机端扫码查询。多个评价维度上向顾客展示各品牌的信用信息,促进整体信用体系的深入应用。相较于服务台查询、APP查询,小程序实现载体轻量级,使用便捷,打通顾客体验。实现顾客随时、随地查询。打造家居行业信用评价氛围,促进信用信息在家居流通行业的深度应用,开发新的信用消费模式,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不仅可以营造良好的信用共享氛围,同时加强互联,创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

顾客扫码即可查到到品牌的信用等级及品牌的相关信息,便于消费者了解品牌的诚信度

(六)成立家居信用协会。滕州市家居信用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于20191212日召开,会议邀请了嘉宾:滕州市发改局副局长曹玉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道立、市发改局信用科主任曹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潘凤莉、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主任万文建、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磊以及集团营运管理推进中心黄琨部长、王宁副部长;山东省营发一中心营运部长赵金媛、滕州奥体商场总经理王云峰,家居行业代表25位。现场举手表决选取了协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职务,政府领导现场进行授牌。

(七)商户信用诚善分。为了更好的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商户诚信工作,在滕州市发改局的指导下,商场制定了《诚善分方案》和《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诚善分”制度》山东省发改局及汪清县检查团来现场检查并指导诚善分管理工作。

(八)商户信用座谈会。如何更好的提升商户信用管理工作,商场每年会定期召集商户代表一起座谈,一起交流在顾客诚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和需要提升的点,一起梳理信用管理标准,更好的优化信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