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枣庄市商务局 来自: 时间:2019-08-23 17:16

一是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市委“5951”总体思路和“先把经济搞上去”的要求,把抓落实的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助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与局县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级领导、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本科室的作风建设工作负主要责任;以重点工作节点考核为抓手,将2019年我局承担的实施部门绩效考核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

二是对标先进,提振机关精气神。4月份,局领导带领外贸、电商等有关科室赴徐州市商务局开展实地学习考察,重点对标学习其在电商、开发区、外贸、商贸流通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制度建设、奖惩激励、落实执行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气。

三是严明纪律,提升机关效能。深化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树立一种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风气,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严格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公职人员参加非公企业交流信息、听取意见、推动发展的商务活动越来越规范。建立了领导帮扶联系企业机制,主动了解企业运作情况和存在困难,为企业解疑释惑、解决问题,引导企业安心发展,推动增资扩产、做大做强,努力开创全市商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