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确保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30 17:59

9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带领局有关科室及薛城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到贵诚超市嘉汇店、元丰国际广场等商超督导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

扫描农产品追溯二维码查看信息3.jpg

询问肉制品价格2.jpg

国庆前夕,超市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岳增波一行查看了猪肉、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品种、储备、供应等情况,重点询问了猪肉等农副产品价格,并用手机扫描了产品标签上的二维码,查询溯源信息。他叮嘱,节日市场需求大幅增长,要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农副产品供应、销售、价格变动等信息,通过促进产销对接、增加采购及投放量等方式,确保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供应有序、价格平稳,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积极创新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模式,进一步深化追溯体系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加强部门配合联动,稳定运行管理平台,不断完善延伸“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追溯信息链条。

检查超市消防安全通道.jpg

岳增波一行还仔细检查了超市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控制室,查阅了相关备案资料。他要求,新中国70周年大庆在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与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协作,督促指导商贸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突出消防安全、人员疏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逐一销号,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