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全市服务贸易政策宣讲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08 16:55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健康发展,提高服务贸易工作质量和水平,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服务贸易人才队伍,12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成功举办全市服务贸易政策宣讲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李兴高处长来枣授课。枣庄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滕州经济开发区,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各乡镇、街道,重点服务贸易企业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08153216.jpg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李兴高处长以丰富的实例,讲解了国际服务贸易的概念、产业特点、国际服务贸易当前发展形势、发展趋势,国家、省关于扶持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服务外包出口的财政和税收政策,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有效举措,并对下步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工作更好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

 

 

市政府副秘书长、枣庄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服务贸易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服务贸易日益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国家和省越来越重视服务贸易的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省里连续几年列入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服务贸易发展形势呈逐年上升趋势,服务贸易创造的价值也越来越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大。做好服务贸易工作,绝不单单是为了取得考核好成绩的问题,更是事关提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大事。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我市服务贸易数据能客观、全面地反映我市服务贸易的发展状况。通过加强政策宣讲和引导、开展服务贸易企业专项培育工作、加强基地园区等载体平台建设等方式努力扩大全市服务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