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成品油流通监管和汽车流通行业管理培训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08 19:14

   

111111.jpg


   为加强我市成品油流通、汽车流通行业监管,促进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深入探讨有关监管执法面临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市商务局12月3日-4日在金尊酒店一楼会议室举办全市成品油流通监管和汽车流通行业管理培训班。市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成品油经营、二手车交易、汽车销售、报废机动车有关企业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市商务局郭立波副调研员主持并作开班讲话,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作相关政策宣讲。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申前进副处长、商务部市场流通立法专家组成员涂志律师;中国再生资源协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商务部培训中心培训专家库讲师严亮分别对《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及成品油流通领域疑难问题与相关法律进行分析;对《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准入条件、技术规范、重要内容解读,并针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二手车流通、汽车销售领域执法实践讲解并回答相关提问咨询。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了成品油流通、汽车流通相关业务考试。

通过这次培训,系统梳理、解读成品油和汽车流通领域的相关政策、法规及实际执法操作,解决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的指导实际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