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餐饮行业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3 18:50

7月3日,全市餐饮行业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商务厅有关安排部署,通报了上半年商贸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市餐饮行业商协会对特色地域美食进行推荐,李仕餐饮、兰琪酒店等16个骨干餐饮企业就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全市餐饮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参加座谈并讲话。

29cc6ad07d60981890e3ae9fe8d2a49.jpg

        会议指出,餐饮业作为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市场大、增长快、影响广、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是打造本地文化品牌、消费品牌、服务品牌的重要载体。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餐饮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创新服务手段,拓宽应收渠道,积极应对疫情对餐饮行业冲击。同时,要迎合新时期消费者心理预期,积极引进“云模式”“中央厨房”等多种发展模式,完善餐饮业态提升行业档次。

会议强调,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树牢“早干枣好、实干兴枣”的意识,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聚焦疫情对各类餐饮企业的不同影响,妥善处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帮扶政策,采取“一企一策”,会同相关部门实施精准帮扶,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根据行业商协会、企业建议,完善餐饮行业发展规划,为全市餐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