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枣庄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30 17:5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730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918.jpg

会议共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韦伟同志对《民法典》进行整体讲解。韦伟同志对民法典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新中国民事立法的三个阶段、民法典的百年历程、民法典涵盖范围等方面进行阐述,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让民法要点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入脑入心。第二项议程,学习《党员学习微课堂》之《听党校教授讲民法典》。周教授就民法典何以为“典”,人民需要、时代产物,编纂历程有故事和民法典的特色三个方面展开讨论,让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730155929.jpg

会后各位干部职工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一致认为民法典的诞生标志着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依法治国迈上新的台阶,标志着我们权利保护进入崭新的时代。民法典的实施,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成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基本遵循,必将为更好守护公序良俗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市商务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将民法典贯彻到工作领域中,努力提高商务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各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