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上好“开工安全第一课”

作者:zzsw 来自:枣庄市商务局 时间:2021-02-19 18:45

2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增波主讲“开工安全第一课”。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9日全市消防、城乡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启动会议精神,观看了《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部署安排了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等工作。

111.jpg

          岳增波指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紧迫性、针对性,切实扛起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IMG_6457.JPG

岳增波要求,市商务局各安全生产检查组要按照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用好四不两直、公开曝光、追责问责等手段,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制度,抓好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好“两个清单”,明确专人盯防,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第一时间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并积极主动做好配合执法工作。

54c95d7ea8c90eda9da92504b5ae571.jpg

岳增波强调,统筹做好商务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年工作开好局的关键。要强化线上线下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设置多样化教学内容,让本系统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员广泛接受教育,让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要创新调研方式,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业务指导督导检查的结合文章,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信息报送,通过公众号发布、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引导企业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商务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