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3 10: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2020年4月,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办公室主任张军向该院党支部副书记韩业明请示同意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参加私人吊唁活动。2020年9月,韩业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2013年4月,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经发办原主任赵序伟离任时违规保留单位公务加油卡,并多次使用该卡为个人车辆加油直至2020年11月。2021年1月,赵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3、2020年5月至8月,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古邵市场监管所所长陆华峰多次使用该所公务加油卡在加油站购买酒水,供所内人员饮用。在峄城区委对该局巡察“回头看”时,陆华峰删除隐匿酒水信息后将公务加油卡交易明细提供给巡察组。2021年3月,陆华峰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把作风建设抓深抓细抓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枣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