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我市举行轻工玩具行业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5 11:25

为引导轻工玩具行业充分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大循环,多渠道开展业务,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于6月23日召开全市轻工玩具企业行业座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冲主持,邀请了广东潮域会展有限公司和天猫母婴频道负责人做了进出口和内销形势介绍。

与会企业首先介绍了目前各自的业务发展情况。枣庄鉴鑫玩具、峰润礼品、万宝童车等企业表示,今年以来轻工玩具外销形势复苏明显,目前订单充足,但因为海运价格飙高,产品出口成本较高。部分企业因为目前飙高的海运价格,导致进出口业务举步维艰。

随后,广东潮域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飞和天猫母婴频道负责人张毅吉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国外和国内两个市场的玩具需求和消费趋势。黄总表示,目前以马来西亚为主的东南亚市场玩具需求上升明显,由于马来西亚处于东南亚中心,政治稳定经济发展良好,且与多个国家和经济体签署贸易协议,与各大经济主体保持良好的贸易联系。外国投资者通过马来西亚以较低的成本把货物转口到其他国家,从中大幅度地提高营销利益。

天猫母婴负责人张毅吉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的相关情况。通过天猫后台数据的计算,未来5年,中大童或成为母婴市场需求新动能。婴儿手推车、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增幅最高。玩具市场尤其是早教智能与模型玩具销售规模持续走高。今后几年,各玩具企业可以在童车、童床、智能早教玩具等热门产业加大布局力度,争取多多获利。

最后,张冲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张冲表示,广东潮域会展有限公司和天猫母婴做出的行业形势分析预判对我市轻工玩具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及各种渠道的布局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即将于2022年全面实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企业带来了众多政策红利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广东潮域会展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渠道,加大东南亚市场开拓力度,抓住当前外贸订单持续回流的机遇,实现外贸业务新增长。还可以针对国内市场,联合天猫母婴,开发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提升品牌附加值,更好地利用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会后,参会企业对本次行业座谈会的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