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21-12-28 18:30

12月28日上午,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市发展改革委分别通报了全市1—11月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产业链责任部门围绕今年链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链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抓得越来越紧,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企业培育成效明显,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责任落实,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企业培育做强产业支撑,聚焦链条延伸,提升产业能级,在推动链式发展上塑造新格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搭好平台、建好载体、聚好人才,在实施链式创新上形成新气象。通过专业化手段、市场化方式,突出精准招商、科学招商,着力解决好“招什么、怎么招、如何落”的问题,在推行链式招商上实现新突破。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政策供给,拓宽政策空间,用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链式服务上展示新作为。加强对链长制工作实施情况的跟踪问效和督导检查,进一步细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在完善链式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