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我市商贸物流产业链发展推出金融服务新举措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03 10:55

3月2日,市商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枣庄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元山庄举办。枣庄市副市长左文、建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肖鹏见证签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促局局长岳增波、中国建设银行枣庄分行行长崔震分别致辞。这是我市推出的支持新型商贸物流产业链发展的金融新举措,也是落实我市“工作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贯彻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又一实践。

岳增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商务部  中国建设银行关于加强金融支持促进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我市聚焦商贸物流产业链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商贸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签约仪式后,在符合国家信贷政策的前提下,双方共同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发展潜力、信誉良好的商贸物流企业,由建行为其提供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承兑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并给予优惠利率。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中国建设银行枣庄分行的密切联系和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崔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携手合作服务企业发展和产业兴市进一步迈出实质性步伐。2021年,建行枣庄分行新增贷款38.6亿元,是近年来新增贷款最多的一年,持续居国有银行之首。建行枣庄分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数字化重塑、供应链和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等众多领域,与市商务局、全市商贸物流企业建设共赢生态,努力打造政、银、企合作的新模式、新典范,为全市商贸物流业的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新型商贸物流产业链“政银企”对接会,岳增波介绍了市新型商贸物流产业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并鼓励我市新型商贸物流企业要利用此次对接会,将自身需求与建行的金融工具充分结合,从而加快企业发展,为全市新型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集群化发展贡献力量。市建行推介了针对商贸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设计的各类金融工具。随后开展了一对一洽谈活动,有资金需求的商贸物流产业链企业与市建行及各区(市)支行现场面谈,高效对接各类金融工具。目前已有6家企业与建行枣庄分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继续深入洽谈。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清民,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王志,全市商务系统相关负责人、市建行、各区(市)支行负责人及商贸物流产业链链主企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