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特色商贸示范镇答辩评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21 10:25

3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特色商贸示范镇评审答辩会”,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组成评审组,对申报镇答辩进行了现场评审。

为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培育壮大现代商贸流通产业,推动现代商贸向乡村下沉,加快农村现代商业流通体系建设,培育打造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商贸强镇,更好发挥商贸服务业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市商务局计划十四五期间,在全市培育打造20特色商贸示范镇。通过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永安镇、马兰屯镇等参加了现场评审答辩。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特色商贸示范镇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强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新建改造一批乡镇商贸中心、物流配送中心,提升打造一批镇域微商圈,不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探索农村商贸流通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