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新闻网 时间:2022-04-01 18:00

3月3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徐春梅、刘宗国,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枣矿集团总经理李文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张宏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在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研究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当前要统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在全市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项执法、远程信息监控等手段,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闭环整治、动态销号,切实将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期间要注重加强对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封控小区和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单位等涉疫场所的安全排查,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挂牌督办制度,确保防疫重点部位安全万无一失。

张宏伟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涉安教育培训,围绕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综合素质,加强全员安全技能培训,严格执行“晨会”和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会制度,将生产经营全链条各环节的操作规范及安全风险防范要点传授到位,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行为,全面提高工作人员风险辨识、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防控森林火灾,尤其要重视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不参加现场祭扫的规定,带动广大群众以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有效减少火险隐患。全面落实“镇街包山头、村居守路口、防火员盯坟头”帮包责任,织密森林防火网格,严防山林火灾事故发生。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市有山林的镇街均要组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遇有突发情况确保迅速出动,及时扑灭火险。

张宏伟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倒查,督促企业抓好风险隐患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专报制度,切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