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12 17:08


11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王文涛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商务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建设强大的国内市场上力争更大作为,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上取得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工作中落地生根。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联系商务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