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进解促”枣庄督导服务组到台儿庄区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08 11:03

3月7日,省商务厅“进解促”枣庄督导服务组到台儿庄区调研,先后到山东越城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枣庄海扬王朝纺织有限公司实地督导外贸保稳提质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外贸进出口渠道、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

在山东越城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省督导服务组实地了解了企业外贸进出口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对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督导服务组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台儿庄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千方百计稳外贸促消费;要围绕保存量、扩增量、强基础,落实好帮企助企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平稳运行;要深挖消费潜力行业,扩大内需市场,拓展外贸市场,拉动经济稳步增长;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做好企业入库入统工作,保持数据向好态势。

在实地调研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以及渔灯巷项目现场过程中,省督导服务组指出,在多重利好下,年后消费市场继续加速回暖,拉动经济稳中向好。要充分发挥好“夜间经济”等措施丰富的消费场景,提升消费品质,收获“流量”的同时收获口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督导服务组对台儿庄区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台儿庄区进一步用好用活国家的相关政策,想方设法稳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要立足区情,发挥好比较优势,突出特色发展;要抓住机遇,做好为企服务、消费提质增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