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左文副市长率队赴青岛开展招商及拜访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05 11:37


32-4日,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左文率队赴青岛开展招商及拜访活动。先后与中合国际贸易集团、海尔海创汇、亚马逊华北事业总部就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拜访考察了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枣庄商会。举办了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邀请各位会长参加我市异地商协会会长枣庄行活动。政府副秘书长杨会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海涛,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秦魁陪同。

在中合国际贸易集团,左文副市长了解了中合国际贸易集团的中合国际“G2G”国际数贸产业园发展运行情况和枣庄高新区与该公司具体合作方案。表示枣庄高新区要拿出诚意和具体措施,推进落实双方合作,尽快推进合作落地运行。

在海尔海创汇,左文副市长指出,枣庄市是全国中小企业机床之都,正在培育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近年来枣庄积极招引“6+3”产业企业,正需要海创汇与高新区围绕科技创新合作,探索“产业+科技+资本”赋能的“有根创业”加速模式,提升创业成功率,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亚马逊公司交流期间,左文副市长指出,要组织引导我市企业进一步推进与亚马逊这一全球最大国际贸易电商平台的务实合作,让更多的企业做大跨境电商进出口,拓展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品牌。

在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左文副市长指出,枣庄日益成为鲁南新的增长极,海发集团的七大主要产业与枣庄的高端化工、新能源、文旅康养等产业高度契合,期望海发与枣庄尽快实现深度合作,把海发集团的强大实力,优良运作机制,良好的发展势头赋能枣庄。

左文副市长一行与广东山东商会、江苏山东商会以及天津、南京、青岛等城市枣庄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各个商会为家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积极联络团结家乡在外企业精英,早日返乡投资兴业。

招商和拜访期间,左文副市长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全市各级正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希望各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把更多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回报率高的项目引荐到枣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服务好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的理念,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谱写企地携手合作新篇章。

枣庄高新区、市工商联、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