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春风送暖 政策惠企——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专项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25 18:25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不断好转,为积极推动广大外经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近期,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集中开展了“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增长”的专项活动。

image001.jpg

   为开展该专项活动,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搜集并筛选了近三年来中央、省、市、区各级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相关重点扶持奖励政策文件,重点突出防控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措施,并编制成册作为宣传的重点与中心,以拓宽与畅通全区外经贸企业充分了解扶持奖励政策的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外经贸经营环境,将全区外经贸再次带上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

image003.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区商促局全体科级干部、业务骨干和属地负责同志,按照外贸、外资企业属地分成八个专班,分工分组帮包推进。全区进出口业绩1000万元以上外贸企业和现运营的外资企业,由局主要领导带队重点走访,“一对一”送政策上门。其余所有外经贸企业由各任务单位专班按分工全部走访,“地毯式”宣传推广,真正使所有企业对相关政策做到清晰明了、全面知晓。

image005.jpg

    二是精准政策对接。向所有外经贸企业送发《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汇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政策汇编》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等宣传册,当面解读各级政府出台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结合企业经营特点与发展现状,重点推介我区出台的外贸进出口奖励政策,说明“真金白银”式的具体奖励措施,充分提振企业度过疫情复工达产的信心和积极性。

image006.jpg

   三是调研了解困难。加强互动交流,以宣传政策为契机开展新一轮摸底调研。深入企业听呼声、摸实情,座谈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具体难处,倾听企业的政策需求,掌握各级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明确企业在复工、融资、招工、审批、退税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完善调研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并以此为导向,推动后期“一企一策”纾难解困工作开展。

   下一步,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带领组织各工作专班,持续聚焦企业提出的问题,充分落实活动成果,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持续发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决确保疫情过后不留“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