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区一季度外贸逆势飘红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30 17:02

今年以来,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的工作部署,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贸易造成致命打击的严峻形势,越是艰难越向前,围困中掘开出口、逆境中发现机遇,力保全区外贸进出口总体平稳发展。一季度,市中区外贸进出口总额5.39亿元,同比增长7.1%,高出全市11.1个百分点,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二位。其中出口5.33亿元,同比增长7%;进口620万元,同比增长19.5%,均实现了较明显的增长。

一是加大力度培优扶强。研判国际市场对全区特色产品的刚性需求,发挥龙头企业较强的制造业产能优势,大力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克服困境。加大对泰和化工进出口、海之杰纺织、龙翔针纺织以及维高纺织等外贸骨干企业监测服务,及时掌握企业遇到的难题,并反馈给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相关单位,通过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

二是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增长活动,广泛宣传各级惠企政策,引导企业错位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增长。

三是积极实施百展计划。结合国际形势,充分发挥百展计划政策引导作用,鼓励外贸企业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针对新形势宣传新手段,大力推广线上广交会、华交会等展会,动员企业拓展新市场,增加新订单,打造新链条,结交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