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抓牢“四个到位” 完善商超防疫体系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0 17:05

 为推进电子健康安全码推广应用,助力商超企业及消费群体落实防疫标准、防疫举措,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517日,薛城区副区长李利萍带队深入社区、车站、商超、餐饮店、宾馆等进行全面督导调研。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区商贸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翁军及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同时,组织电子健康安全码推广应用专班走访督导全区大型品牌商场、超市,发放电子健康码使用通告50张,对47家门店防疫工作进行了细致监管,精准出击、长效运维,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到位攻坚战。

image002.jpg

     一是保证自身到位在本单位全面落实电子健康通行码,绷紧机关单位自身疫情防控安全弦,从工作开展源头发力,形成健康通行、以身作则标杆风气

image003.jpg

 二是重视宣传到位全面印发健康码通告,做好商场超市联系人、服务台一对一宣传推广,让健康码应用价值入情入理入心,确保商户和群众的电子健康码使用率、知晓率,合力规范商超入口绿色健康码展示通行工作。

image005.jpg

  三是落实检查到位不断提升对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相辅相的认识,坚决做好商超一线常态化防疫检查,遇到问题缺漏不遮掩、不避讳、不扯皮,确保商超企业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展示健康码、消毒通风四项工作齐头并进、不偏不废。

image007.jpg

 四是坚持督导到位建立调度检查长效工作机制,保持与企业良好沟通联系,常态化明察暗访、回马出枪,做到商超问题整改到位、防疫工作完善完备,确保全区人人有码”“天天填码”“处处亮码 (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于伟杰)

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