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山亭区“三个一批”全力抓好利用外资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0 17:26

今年以来,山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利用外资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目前,华润纸业、世进电子等6家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一是储备包装推介一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筛选包装了道路改扩建、棚改、光伏收购新建、食品等四大类7个项目,积极对外推介,对所有招引项目优先考虑外资进入方式。正在积极推进道路改建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外资投资。

二是洽谈对接推进一批项目。精心组织参加全市重点外资项目云签约活动,韩国居家食品项目、永源纺织二期2个项目成功签约。加快走出去、引进来先后赴北京、青岛、上海等地招商考察,探索与国机集团、中地集团等具有海外业务的国企央企合作新模式,重点推进富士康光伏项目、金檀木业二期等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三是增资扩股新增一批项目。建立完善境外企业服务大使制度,创新外资进入渠道,引导现有外资企业扩大规模、技改升级,支持已落户企业增资扩股,通过股权合作、技术服务等多渠道利用外资,努力实现外资新突破。目前,茂坤生态农业、世进电子实现外资到账。

(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李德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