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创新打造“电商+”激活发展新动能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5 15:40

围绕打造2020年电商发展新亮点,5月22日,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孙晋群深入走访调研区重点电商企业——周营镇新农民创业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区商务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翁军,周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均东及电商相关负责人陪同。

孙晋群仔细查看了新农民创业园产品开发、模特摄影、产品设计、淘宝设计、网红直播、宣传推广、快递物流等专业电商部门,肯定了其在培养电商技术人才、孵化电商企业、帮助农民“造血”“治本”式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一是规范体系运作。重视电商企业提档升级“基本关”,做好电商从业者职业道德教育,严把产品质量关,逐步建立园区产品质量检测体系、溯源体系,保证电商农副产品安全健康、品质过硬、市场认可。

二是讲好品牌故事。孵化电商企业过程中,充分挖掘周营镇各类自主、原创品牌差异化基因,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电商产业、现代农业发展增值增效。

三是用好文化赋能。在品牌创建、宣传推介过程中,更多融入本土文化元素,重视企业文化、产业情怀,深入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帮助薛城电商企业打造出更多具有品牌知名度、情怀认可度的优质产品。 

   (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于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