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牵线搭桥助力外贸企业“共享”员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5 10:01

面对当前疫情影响给外贸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峄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对全区外贸出口企业订单和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针对需要招工企业和面临裁员企业,合理调配企业间用工,积极牵线搭桥,实现共享员工,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裁员和招工难问题,切实将“六稳”“六保”政策落在实处。

在走访外贸企业过程中,该局了解到枣庄瑞兴鞋业有限公司因订单量大幅下滑,计划安排300名员工轮休,300名员工面临暂时失业的困境;而山东锦海伦服饰有限公司反映因订单增加,需要招工300人的需求。得知这一消息后,6月1日,该局联合吴林街道办事处,邀请枣庄瑞兴鞋业有限公司、山东锦海伦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谈共享员工事宜,并得到两家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经过现场考察后,两家企业机器型号类似,工人到山东锦海伦服饰有限公司后,可直接上机操作,即解决了锦海伦服饰新上生产线无人可用,职工短缺问题,又解决了瑞兴鞋业职工轮休带来收入减少和职工流失的问题。 (峄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