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提振“假日经济” 迸发商贸发展活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9 16:34

端午假期,薛城区商贸服务业总体运行平稳。依托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银座商城等大型商超,突出城市特色,组织筹划商旅、商文、商体相结合的各种商贸活动,使全市假日市场亮点频闪。

一是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间商贸服务业营业额和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回落,但总的来看,行业运行稳健,市场消费逐渐升温。万达广场总客流达20万人次,总销售额1200万,较去年同期小幅上扬。银座商城实现销售收入61.25万元,同比下降18.58%。其中超市28.51万元,同比增长26.04%;百货32.75万元,同比下降37.76%;客流量3723人次,同期6535人次,同比下降75.53%。贵诚集团薛城店总销售额8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客流量2.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7%。

二是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端午期间,各大商超氛围浓,主题活动多。薛城银座商城开展“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全场服饰4折起,端午佳节包粽子比赛送好礼,会员专享满额返券礼,关注抖音直播送好礼等活动。万达广场开展主要开展第二届热浪电音节、后浪·后备箱市集、搏击邀请赛、街舞城市挑战赛、国潮时装秀、维密时尚秀、端午民俗节、包粽子大赛、千人快闪—舞动全城等一系列活动。贵诚集团薛城店开展“情浓端午粽享美丽”主题促销活动。都为市民既带来购物优惠,又送上多场文化盛宴。

三是消费模式转型升级。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升级,区别于提袋型消费,体验型消费正成为商贸服务业的新宠。各大商场不断开拓营销思路,积极探索“功能+场景+体验”,捕捉消费新风向,推动商场营销升级,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物美价廉的商品,为薛城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李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