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市中区加快推动“夜经济”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15 16:41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起草《市中区“幸福市中惠民季”活动建议方案》,与人民银行、银联公司沟通联系,开展市中区消费券活动,打造以型商超、餐饮、家电、能源、文化旅游等为载体的多元夜间经济模式。精准发放各类消费券,扩大消费券覆盖面和使用范围,拉动居民夜间消费需求。

二是培育夜间商业街区。支持商家开展夜间推广、打折让利活动,开展各类促进消费活动;延长大型商超、餐馆等夜间营业时间。目前,新昌批发市场利用门口空地,举办夜市,覆盖多个行业,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有效拉动居民夜间消费需求,带动经济增长。

三是与直播电商融合发展。鼓励企业与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和本地合作,举办促消费主题活动,为市民提供餐饮、购物、娱乐等夜间导购服务,打造“线下打烊、线上开播”运营模式。

四是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商贸流通领域夜间经济发展;加强夜间经济监测分析,及时协调解决夜间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